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横渡镇:红色七月,党旗飘扬

时间:2019-07-24 16:20 来源:横渡镇 作者:李新运 阅读: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激励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以来,镇党委整合资源,精心组织,在全镇17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庆祝“红色七月”系列活动。

 


 

以学为先提素质。结合党员大会,各支部通过集中上党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横渡村党总支、鸿陵村党总支、琏溪村党支部、历坝村党支部等利用支部共建到石台县革命烈士墓园等地开展红色教育。通过党课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感受革命历史,党员党性得到深刻洗礼。

 


 

以干为本做表率。各支部严格落实7月主题党日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脱贫攻坚排浪行动,广大党员在全镇范围开展排查走访,深入了解群众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党建+志愿服务”为引领,党员走在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之防溺水宣传教育、爱护秋浦河之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让党员志愿服务成为红色七月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情为系送关怀。县领导、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全镇12户困难党员家中嘘寒问暖,鼓励他们积极乐观,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为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对17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营造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以严为要强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听取各党组织党建工作汇报,同时就基层党建品牌以及党建网格化等工作进行部署。镇党建办赴各党组织,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村级党务政务公开、党员远程教育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通报整改。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举办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进一步严肃了党内组织生活。(李新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1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