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助力高考,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6-09 11:09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给参加高考的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助力高考的顺利进行,高考期间,石台县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团体组织志愿者加入高考志愿服务的行列,为考场外耐心等待的家长们提供休息、乘凉的地方,维护现场秩序,保障考生退场有序进行,为提升我县公民道德形象贡献出一份力量。

石台县曙光救援队: 为了给高考保驾护航,2021年6月1号石台曙光救援队便成立了高、中考志愿服务队。

 6月5号接石台中学电话邀请,石台县曙光救援队派出8人小组前往石中对近二十个考场进行消杀操作,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同时另派志愿者沿秋浦河进行防溺水巡查演练。

高考期间,石台曙光救援队高考服务队分成高考接送服务组和应急服务组,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和帮助。至高考结束累计出勤六十余人次,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石台人民,石台曙光救援队一直在路上。

县交通运输局:为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助力高考学子冲刺,让考生能够方便、快捷、安全到达考场,考出好的成绩。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出租车公司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交通运输局.jpg 

县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积极协调落实送考车辆,粘贴爱心车贴;要求运输企业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车辆安全检查,严禁带“病”车辆送考。县出租车公司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戴口罩,全车消毒杀菌不漏死角。

此次活动共投入10辆公交车,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出租车。

团县委、县公益协会: 6月7日至8日,团县委联合县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及爱心车辆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和帮助。

公益协会1.jpg

在考生考试期间,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处理突发事件,提醒来往行人高考期间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开考点周边繁忙路段。同时,提醒禁止乱鸣喇叭等行为,呼吁广大司机行车时保持耐心,文明驾驶,共同为高考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学子逐梦日,志愿服务时。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还弘扬了友爱、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石台县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