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公益协会“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0-09-09 09:0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秋浦河是石台县人民的生活饮用水的根源地,每个人都有义务保护秋浦河。2019年初,石台县公益协会在县内发起倡议,将常态化不定期组织开展“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清白与宣传公益活动。

2019年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活动。在秋浦河的主干流源头,横渡镇和大演乡交界的三岔路口河段,共有34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清白”志愿活动。活动分为4个小组:一组在横渡镇六房段、一组在横渡镇香口河段,一组在大演乡新唐村河段,一组专门负责宣传的小分队负责在附近村庄散发200份保护母亲河的倡议书并且入户向村民宣传和讲解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

 



 

5月25日,公益协会组织开展“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的第二次活动。在秋浦河的两大主支流之一公信河的源头段进行清白和宣传活动。共有34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分为四组:一组负责河段清白、另外三组小分队负责到不同的村庄进行宣传。

 



 

6月2日,组织开展“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第三季活动。在秋浦河的主流同心段进行清白和宣传活动。共有38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河段清白,另外一组分两小分队负责到同心各村民组分发传单,进行宣传。

9月21号,石台县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展第4次“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活动,在秋浦河仁里镇茶城大桥河段进行常态化清白和宣传。活动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河段清白;一组负责沿路宣传。

10月27日,石台县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进行“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的第五次活动,本次活动在秋浦河仁里镇杨潭河段进行常态化清白和宣传。

 



 

11月16日星期六,石台县公益协会开展了第六期“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的常态化公益活动。在秋浦河两大主支流之一的横渡镇鸿凌村红卫河段进行常规清白和宣传,一共有近4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石台县国有林场的11名党员看到协会的招募贴后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创下活动开展以来人数之最。

2020年4月5日,县公益协会志愿者发起2020年首次“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的常态化清白项目,本次活动共计19名志愿者参与。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地,本次清白活动也是继石台县道路解封以来,协会发起的首个大型生态环保志愿活动。
2020年在8月15日,县公益协会发起了第8期“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的常态化项目。当天气温高达38度,共计有28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不惧酷暑、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拎着垃圾袋,沿河有序开展清白行动,认真清理河道。

截止到目前,石台县公益协会共发起8期“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650余小时,共有150名左右志愿者参与活动,活动受到了秋浦河沿岸居民的赞许和支持,起到了很好效果。石台公益协会将守护秋浦母亲河作为一项常态化长远项目,通过长期多次的开展以及积极的宣传教育活动,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正在逐步被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所熟知并参与,更多年轻的力量加入石台公益协会,传播公益红马甲的力量,共同守护家乡的美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