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用专业技术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0-04-07 09:46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疾控中心根据单位自身的特点,拥有一支专业技术卫生人员,目前志愿服务人数42人,2019年以前与卫健委共同组成卫生系统志愿服务队,2019年以后正式登记成立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经过1年多的发展,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逐步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以来,石台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900小时,努力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不懈地服务于广大的人民群众。

 






 

2020年石台县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为核心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活动为:在春节期间,人员处于高峰期的时候,县疾控中心志愿者于1月17,1月19日,1月20日,连续三天在石台宾馆与小河镇人街道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摆放了宣传板介绍国家有关艾滋病治疗免费优惠政策和血吸虫对人体危害的相关知识,同时开展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还设置了血防采血点,为务工返乡人员采血检查血吸虫。志愿者们准备了大量宣传单和一些宣传工具,细心的向务工返乡人员讲解艾滋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以及盐与高血压的关系,同时进行查治血吸虫病。本次活动对300名返乡人员进行了采血,共发放了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及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单页400余份,控盐勺300只,购物袋400个,避孕套100个。引导务工返乡人员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极大欢迎。

疫情期间,该中心组织有关专业技术志愿者深入全县8所卫生院、15所敬老院和6个留验站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现场发放《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防控》20份,督促各单位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要积做好自我防护,重点抓好工作场所的消毒处置工作。

在疫情复工期间,安排志愿者对全县所有复工企业进行冠状病毒防控技术导,指导他们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做好工作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指导员工个人防护与异常情况处理。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技术方案》200本,宣传手册200本、宣传折页1000份、宣传海报200套。

石台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组织以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健康出发,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给全县人民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努力争做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5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