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3年科技活动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科普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24 17:08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营造“人人关爱自然,处处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鼓励青少年成为保护自然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安徽牯牛降国家自然保护区石台管理站与石台县占大初级中学联合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国际生物多样日主题科普活动”。

mmexport1684823730522_副本.jpg


此次活动共有占大初级中学七、八年级12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现场设置了“干花书签、种子拼图、平衡鸟、微观世界”四个手工活动区及牯牛降野生动植物科普长廊,通过手工制作,展板宣传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展示保护区动植物资源,阐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深远意义。

mmexport1684826772620_副本.jpg

活动伊始,由牯牛降自然保护区石台管理站负责人致辞,并为参加活动的学生颁发小小护林员证。随后在老师们带领下,同学们选取自己感兴趣的手工区域开展手工制作,有用叶片与花朵制作出美丽的书签的,也有用各色的种子拼出一幅幅生动的图画的,同学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的美妙。活动最后,牯牛降石台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牯牛降野生动植物科普展,在耐心听取工作人员对牯牛降自然保护区特有的野生动植物的讲解后,同学们了解到了自然的奥秘,提升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

本次活动,采用了新颖独特的活动方式,让同学们乐享其中,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号召青少年们积极投身到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