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大演乡:送戏敬老院,老人笑开颜

时间:2023-05-23 15:29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特困供养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5月22日,来自石台县黄梅戏剧团的艺术大师们为大演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戏曲表演。只见老人们热情高涨,伴随着吹拉弹唱声,戏台下,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演员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绎,让老人们现场感受到了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QQ图片20230523145425.png

此次活动演出了黄梅戏小戏《瞧相》、黄梅戏选场《花园会》、黄梅戏折子戏《王小六打豆腐》以及黄梅戏小戏《打猪草》4个传统剧目,深受院里老人们的喜爱和称赞。

“唱得真好,以前都是在电视里听戏,现在院里都能看到了,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不仅让我们老有所养,还让我们老有所乐。”演出现场,五保户程老先生的手跟着摆动起来,还有不少老人更是激动得站起来为演员们的表演鼓掌叫好。院长陈五强说:“养老院里大多数老人都是戏剧迷,平时没事儿就爱哼几曲,这样的表演正合他们的‘口味’,老年人喜欢热闹,喜欢听戏,就正好把黄梅戏剧团请来,丰富老人们娱乐生活。” 

QQ图片20230523145432.png

这次演出时间近3个小时,不仅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了老人情感,更是通过戏曲表演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光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大演乡敬老院将携手更多爱心企业,为广大老年人举办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在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感,做到“两个维护”,给他们带来更多精神食粮,也为振兴乡村文化注入更多活力,对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诗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