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农商银行开展“反假币、防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9 09:31 来源:石台农商行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老年人陷入金融诈骗圈套的案例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防诈骗、反假币意识,保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消费权益。5月17日,石台农村商业银行联合石台县综合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反假币、防诈骗”的公益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石台农商银行志愿工作者通过开展宣讲座谈会、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向老年群体详细地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并结合宣传视频、警示案例向在场的老年人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防范方法。

活动现场,志愿者把手教老人们掌握“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能。耐心指导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反复叮嘱老年人,谨慎对待陌生人的“横财之道”,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联系或者报警处理,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在座老年人认真听取讲解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十分受益,一定会汲取教训经验,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是石台农商银行开展长春花适老化服务的又一次生动实践,进一步帮助了老年群体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石台农商银行会继续强化日常宣传,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贴心服务,打造石台人自己的百姓银行!(唐恬、聂雨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