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民法典》进社区 “典”亮居民美好生活

时间:2023-05-19 09:18 来源:石台司法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都应该好好学习民法典。”新街社区居民李女士这样说道。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提高居民法治意识,5月18日,石台县法宣办、县关工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信访局、县民政局等12个单位在石台宾馆前开展了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640.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普法志愿者采取拉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就居民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如民间借贷、婚姻财产、消费者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街头法治课。

640 (1).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推动《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接下来,石台县将针对全县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组织实施,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孔丽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