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税收普法进行时:石台县图书馆里有个“阅”税角

时间:2023-03-30 10:53 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池州市石台县图书馆内的一块“阅”税角突然“蹿红”。

“这里有税收连环画,看起来很有趣。”

“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课程里没有的知识。”

“原来税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

青少年普法4.1_副本.jpg

每到周末,这块“阅”税角总会爆满。或三五成群静静阅读书刊,或围坐在多功能屏前观看税收宣传动漫。

原来,为了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该县税务部门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与县图书馆联动合作,在馆内设立了一块“阅”税角,着力打造集图书阅览、普法知识小课堂、亲子阅读沙龙为一体的立体化阅读空间,并以此阵地为依托,定期与团县委、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系列普法教育活动。该图书角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涵盖阅览区、互动体验区等。目前,累计投放税收宣传手册、图书、报刊、画册等图书500余册。

“‘阅’税角的设立是县税务部门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拓展渠道,以播撒书香的形式,搭建普法教育新平台,深入开展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该图书馆负责人方玲丽表示,“与该图书角设立之初相比,我们馆内人流量明显上升,主要群体是青少年。”

“这里环境温馨整洁,阅读载体丰富多样,特别是每周的特色普法活动既有趣味性也有教育性,作为家长,我们都愿意利用周末陪孩子‘泡’在这里。”参加完新一期“童心妙笔绘梦想·书香墨韵话税收”主题活动后,居民王女士忍不住点赞。

青少年普法4.7_副本.jpg

据悉,下一步,该县税务部门将以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为契机,持续拓展税收宣传阵地,延伸普法触角,创新普法形式,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朱姊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