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美丽家园——石台县“乡村振兴大演篇章”文学采风创作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时间:2023-03-27 09:23 来源:县文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24日,石台县乡村振兴文学采风创作暨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大演乡。此次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建设美丽家园”,由池州市文联,池州市作家协会提供指导;石台县文联,大演乡党委、政府主办;石台县作家协会,大演乡党政办承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开展文艺下基层和文艺志愿服务,组织作家、诗人,以手中的笔抒写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和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以文学形式宣传大演乡近年来硒产业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成效和生态环境、古村落保护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崭新风貌。

池州市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阮德胜,池州市作协主席、池州学院教授何家荣与石台县文联,池州市作协,石台县作协负责人或会员一同参加采风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在座谈会上,何家荣深有感触的说,石台县是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每次来石台创作都能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今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烟雨朦胧的石台却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灵感。在长期交流中,对石台也产生了倍加珍惜的深厚情谊。他指出,特别是随着近年来石台县乡村振兴工作大力推进,大演乡的发展日新月异;踏着石板路,畅游古村落,调研创业园、聚焦硒产业……,所见所闻中,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为此次创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广大市、县作协会员应积极开拓思路,用生花妙笔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创作,确保多出精品佳作。

石台县文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说,此次池州市文联,池州市作协一行来石台县大演乡指导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对提升石台县作协整体创作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县文联的下属协会——石台县作家协会,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形成采风创作机制,为广大会员写作提供有价值的主题与机会,让文学创作“有的放矢”。主动增进市县交流,向市作协学习好的工作做法,在活动开展和会员晋级方面力求新进展;积极参与市作协组织的活动,虚心请教,不断汲取成功经验,把县作协越办越好。期间,石台县作协主要负责人就此次采风创作安排和要求,做了具体部署和培训。

当天,文学采风创作暨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行分别深入大演乡新唐村蜜蜂养殖基地和枇杷园、白石岭古村落、东隆汇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永福村吴应箕故居、沿河观光步道、乡村振兴创业园和新火村村部、广场、吴应箕读书亭建设情况,观摩了牯牛降红色文化展示馆,参观了西黄山茶博园、硒茶厂、西黄山富硒文化展示馆,并开展座谈交流。市、县作协广大会员通过现场观看,听取介绍,搜阅资料,结合所见、所闻、所思,进行了采风创作。

据悉,石台县作协将于4月底,完成此次活动采写的报告文学或纪实散文、诗歌(现代诗或古体诗词)等文学作品收集整理并在公众号推出。(舒春龙 王红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