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走进石台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20 10:28 来源:石台县卫计委 作者:吴建平 阅读:

6月19日,石台县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仁里镇举行,拉开了石台健康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县卫计委分管主任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仁里镇计生办、镇各社区计生专干共5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以“合理膳食”为主题,活动围绕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并举办营养咨询、疾病预防、健康巡讲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仁里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在重点宣传合理膳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各自专业优势,提供营养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免费义诊服务,共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平衡膳食 营养健康》、《健康素养66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电子温度计、控盐勺、控油壶、宣传围裙、小药箱等70余件。

 

 

各乡镇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也同步开展,仁里镇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健康义务宣传员”进社区、进农村健康教育及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大演乡计生办、卫生院在各村开展“健康素养66条”宣传品发放活动,动员村医、计生专干主动入户,面对面宣传健康知识;丁香镇开展街头义诊、校园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乡镇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品12000余份,更新宣传栏93个,举办“合理膳食”健康讲座8场。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系列活动,对普及合理膳食知识,传播健康促进先进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群众健康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