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10-11 16:45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住我县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我县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县域范围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确保应检尽检。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的人员;

(二)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正在集中或居家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尚在居家健康监测的对象及共同居住生活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四)敬老院、监所等封闭管理场所人员;(五)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不参加检测,持续常态化每天按总人数20%的比例进行核酸抽检,每周确保一轮检测全覆盖。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本轮采样安排10月12日仁里镇、矶滩乡、横渡镇、大演乡,10月13日七都镇、仙寓镇、小河镇、丁香镇。各乡镇完成检测区内常住居民、流动人口及企业从业人员核酸采样;具体采样时间由各乡镇分时段安排,并及时公告通知。如遇极端恶劣天气需要调整采样时间的,以当地乡镇、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地点:各乡镇按照就近便民原则,规范设置临时采样点,并及时进行公布。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县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二)所有参加采样的居民务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及采样区域的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采样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和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四)全员免费核酸采样检测。全程运用信息化操作,居民可通过健康码查询;无智能手机健康码查询条件的居民在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说明检测结果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要在网络传播现场视频照片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提醒,如仍不及时检测、申诉,安康码使用将受限。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1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