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10-10 19:1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局部多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石的入境人员、与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以及省外来(返)石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等措施。

二、非紧要不离池。倡导广大居民近期非紧要不离池,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为全县防疫大局出力。

三、配合做好“落地检”。所有来(返)池人员须在抵池后立即进行“落地检”,省外来(返)石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城市来石人员要进行3天3检(间隔时间24小时)。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将进行短信或安康码弹窗提醒。倡导来(返)石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严格规范“重点检”,重点人群要自觉按照规定频次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主动参加“区域检”,广大居民要积极主动参加县里组织的区域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将进行短信或安康码弹窗提醒。

五、强化“哨点”监测预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药店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严格购买“两抗一退一止”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报告。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诊疗管理,落实发热患者闭环管理。

六、严格执行“一扫一测查两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和“一扫一测查两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做到凡进必扫、不漏一人。倡导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农贸市场、购物场所等人员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进行人工登记。

七、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展销促销、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要求,提前开展涉疫风险评估,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举办方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参加活动人员7天内旅居史、健康史进行审查,活动现场要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敬请广大居民继续积极支持并监督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县、乡镇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方式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

县、乡镇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方式

县疫防办:0566-6027980;0566-6026943

仁里镇政府:0566-6022922

七都镇政府:0566-6712757

横渡镇政府:0566-6411003

仙寓镇政府:0566-6611000

大演乡政府:0566-6651138

丁香镇政府:0566-6542161

小河镇政府:0566-6511003

矶滩乡政府:0566-6451061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