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县4人获评2021年度“最美池州人”及提名奖荣誉称号

时间:2022-04-11 15:2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池州市文明委授予方艳等10名(组)同志“2021·最美池州人”荣誉称号,授予王平等10名同志“2021·最美池州人”提名奖。我方艳、潘至胜、潘秋女获“2021.最美池州人”荣誉称号,陶积粮获“2021.最美池州人”提名奖。

微信图片_20220411102646.png

方艳

方艳.png

方  艳:女,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自从事刑检业务以来,方艳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累计办理各类重大疑难刑事案件600余件,其中包括跨国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案,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大要案。同时她又是“检察官妈妈”,在执法普法中给予未成年人关爱和保护,先后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50余次、组织辩论赛、演讲赛10余次,拍摄微电影“检察官妈妈”、录制法治小故事音频、创建法治小故事专栏、撰写精品法治课程、制作宪法知识光盘,发放至各中小学,受众万余人。方艳先后牵头在青阳院成立护苗工作室、石台院成立“沐童·点石工作室”,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加强被羁押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帮扶工作实施办法》,该办法被省检察院作为制度借鉴向全省检察机关推广。

方艳先后获评池州好人、池州市政法英模、“安徽省优秀公诉人”、全省首届检察官律师辩论大赛“最佳辩手”、全国优秀女检察官入围奖、全国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提名奖、“2021·最美池州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1次。

潘至胜、潘秋女

潘至胜、潘秋女.png

潘至胜、潘秋女:潘至胜,男,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石台县七井供电服务站站长。潘秋女,女,1968年7月生,中共党员,石台县七井山“东水西调”饮水工程管理员。

为了七井山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急需,多年来,潘至胜、潘秋女这对“夫妻抢险队”艰苦摸索,携手解决高山居民水电难题。在七井山这片海拔500至1100多米的崇山峻岭上,蔬菜大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为了能综合协调好生活用水和农业滴灌之间的平衡,起初,夫妻俩每天凌晨4点起床去人工调节,尽管辛苦又费力,但实现了生活生产双保障。后来政府根据实际,从水源点单独布设一条管网用于农业滴管,大大提高了管理水源效率。为了更合理化的用水,在总蓄水恒定的前提下,从生活用水里挤出水来用于农业灌溉,潘秋女让大棚里的滴灌阀门在晚上12点前一直打开,用于灌溉;到了晚上12点,她就挨家挨户地里跑,关闭滴灌阀门,以保证第二天的生活用水。他们被父老乡亲们亲切的称为七井山的“电父”“水母”。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们用自己的“苦”与“乐”见证着山乡巨变的壮举,用党员的坚定信念践行着初心使命。

潘至胜、潘秋女先后获评池州好人、“2021·最美池州人”。

陶积粮

陶积粮.png

陶积粮:男,1973年1月生,石台县煤气仪表总厂设备部部长。

1992年,年仅19岁的陶积粮进入安徽省石台县煤气仪表总厂(鸿凌集团前身)工作,被安排到冲压车间拉伸班组,拉伸工是个脏累的活,陶积粮不怕苦累迎头向上。当时公司承接了国家援外仪表项目,随着订单量增加,铁皮的拉伸成型破损率也与日俱增,既降低生产效率,又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他在翻阅大量技术书籍后,大胆向主管提出增加一道切角工艺,减少铁皮在上下模具中的流动磨擦力,从而提高铁壳成型的完好率,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公司重组,陶积粮被任命为设备部部长。重担压身,陶积粮找来专业书籍埋头学习;实际操作中,虚心请教专业人员。他把自己多年的操作经验和书本知识紧密结合,形成维修日记本,逐步成为一名“通本行,精业务”的行家里手。2018年,伴随业务量增长,陶积粮又接下合理化布局车间的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没日没夜加班,在拆除装配车间旧线路时,大腿不慎磕碰到机器上,造成大面积淤伤,但他坚持带伤工作,圆满完成布局。三十年来,陶积粮始终坚守岗位,脚踏实地,用刻苦钻研诠释着工匠精神。

陶积粮先后获评池州好人、“2021·最美池州人”提名奖。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