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从严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时间:2022-04-01 16:50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各乡镇党委,各景区管理中心,县直及驻石各单位党组织:


清明将至,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周边多个省市县相继发生疫情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严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明节是返乡人员流动高峰期,人群聚集将增大感染病毒风险。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各查验点、检测点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非必要不离石,确需离石的要按照《石台县全面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石疫防指〔2022〕5号)要求,履行外出手续,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清明节期间,各级党员干部严禁组织或参与家族性、宗族性等聚集性祭祀活动。同时,积极劝导在外石台籍人员和亲朋好友等非必要暂不来石参加清明祭祀活动。


三、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纪律之弦,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纠正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坚决纠治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本通知要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中共石台县纪委 

2022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