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至文明祭祀倡议书

时间:2020-12-17 11:1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文明、低碳、安全、健康的祭扫方式,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理念。

积极倡导鲜花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摒弃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陈规陋习,做到绿色祭扫,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使文明祭祀成为一种习惯。

二、倡导网络祭祀方式。

发挥网络时代优势,利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足不出户缅怀亲友、寄托哀思。

三、倡导安全祭扫行为。

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祭扫,提倡文明行车,文明行走,维护交通秩序;祭扫活动中要严格遵守殡葬管理及相关规定,到指定场所祭奠,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注重公共和个人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四、倡导以身作则风尚。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进行文明祭扫,从自己家庭做起,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积极传播先进殡葬文化,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亲爱的市民朋友,石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推动者,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构建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