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石台县曙光救援队入选池州市2020年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时间:2020-12-14 11:26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日前,经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池州市2020年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石台县曙光救援队入选组织典型。

组织典型(1个)

石台县曙光救援队:成立于2019年7月,由石台县热心公益救援事业、具备相关知识和技能的退役军人、企业家、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及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自筹资金志愿组成,以“崇尚公益,生命至上,博爱奉献,精准施救”为理念,开展紧急救援、维持秩序、助学助老、公益宣讲等活动,得到了群众的赞许认可,守护了一方平安。现有注册志愿者41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500余小时。

个人典型(2个)

王爱荣:女,1956年12月生,贵池区古舜社区志愿服务队、香樟古舜志愿服务队队员。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自从事楼道长和志愿者工作以来,积极参与住户登记、文明创建、了解民情、社区巡查、抗击疫情和防汛值勤等工作。2019年被古舜社居委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917余小时。

黄国梁:男,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至县昭潭镇昭潭村人,东至县昭潭镇镇直党支部书记、昭潭镇农技站站长,兼任镇扶贫办、农经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和气象防御站站长,东至县昭潭镇志愿服务队队员。作为一名农业技术工作者,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志愿推广农作物新技术,此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扶贫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

项目典型(1个)

“夜间守护者”志愿服务项目:青阳县蓉城镇组织实施,启动于2019年7月,由在职党员、居民组长、群众组成的的7支“平安蓉城”夜间义务巡逻队,每晚7:30至10:30期间在辖区小巷、主要路口、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等各个角落进行夜间治安巡查,全面提升社区治安防范能力,为辖区平安筑起一道防护墙。

社区典型(1个)

贵池区杏花村街道孔井社区:常住人口5610人,注册志愿者747人。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目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劝阻毁绿种菜、关爱“母亲河”、助残帮困、慰问、清白、文明劝导、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疫情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服务居民近1.5万人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