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主题活动第7站走进安徽石台

时间:2024-03-22 16: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陈若冰 图/冷子璇 阅读:

  讲好红色故事,赋能乡村振兴。3月20日,“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主题宣传示范推介系列活动第七站走进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活动由省委统战部选派干部、石台县七都镇新棚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华主持。

  (活动现场)

  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魏志光,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陈卫东,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务处刘江华,池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王贵杰,池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根彪,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叶勇,石台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鲁俊,石台县七都镇乡镇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钱叶勇致辞)

  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钱叶勇在欢迎致辞中介绍:石台县已完成70个省级中心村建设,建设美丽宜居自然村140个。先后荣获2023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称号及2022年省政府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表彰。2月20日,石台县荣获全省“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重点县表彰。钱叶勇表示:2024年,石台县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扭住和美乡村建设“一号工程”、“基础工程”,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以“三看、三融、三治”为抓手,到2027年,逐步实现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面上有风景。

  (陈卫东致辞)

  石台县地处皖南山区腹地,是皖南著名革命老区和历史文化保护区。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东表示:“今天,是24节气的春分,在这个春风和煦的美好日子,我们来到了革命老区石台县,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幅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石台七都地区是方志敏指示建立的皖南革命根据地(皖南苏维埃政府)的重点区域之一,我们现在所在的皖南红军总医院就是在皖南苏维埃政府主席宁春生的指示下建立的。未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讲好新四军故事,传承红色血脉,助力推进和美乡村的建设和发展。”

  “没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浴血奋斗,没有昔日红色根据地的开拓创新,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没有今朝和美新乡村的建设成就”,古井贡酒池州分公司总经理刘庆要表示:“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国有企业,古井贡酒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助农项目,努力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排头兵。未来,我们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古井力量。” 

  (刘江华致辞)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刘江华刘处表示:“长期以来,石台县的和美乡村建设成绩喜人。尤其是近年来,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开辟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之旅,帮助山乡群众吃上‘红色旅游饭’,走出了一条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也期待石台以精品示范村建设为引领,扩大省级中心村建设成果,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坚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路径,努力在和美乡村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昔日红色根据地 今朝和美新乡村”——主题宣传示范推介系列活动走进石台授旗仪式。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协原副秘书长魏志光,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务处刘江华刘处共同授旗,石台县新研会会长鲁俊、石台县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朱锐锐共同接旗。

  (观看皖南红军总医院宣传片)

  近年来,作为革命老区的皖南深山区石台县,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建立革命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该县境内皖南特委、石青太中心县委苏维埃政府旧址、皖南红军新棚总医院故址、牯牛降红军标语墙、仙寓山红军战壕等众多的革命遗址星罗棋布在每个角落。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些革命旧址一一都被发掘和保护起来,建成革命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石台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市农业农村局、池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石台县人民政府、石台县农业农村局单位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柯村暴动纪念馆)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探访安徽省内各地区昔日红色根据地,今天发展成为美好乡村的典型案例,开展红色文化和乡村绿色发展交流活动,传播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建设,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助力扎实推进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