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班在我县举办

时间:2023-11-23 10:58 来源:石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21日,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班在我县举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敬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院党组要高度重视,把公益诉讼作为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身份地位,探索完善案件线索摸排机制,充分发挥好诉前程序的作用,严格规范公益诉讼办案程序,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切,不断增强公益诉讼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

随后开始培训,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二庭庭长张红生从环境资源审判保护的法益入手,以丰富的案例剖析了环境资源案件中的重点、疑点、难点,并就预防性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的适用、专家意见的适用等问题展开深度讲解。

据了解,此次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了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人员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