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张名生:牢记志愿者使命,把握志愿者精神

时间:2020-05-08 17:11 来源:石台县公益协会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张名生,男,1978年11月出生,无党派人士,池州市石台县仁里镇上湾村人。自2019年5月加入石台公益协会,一直积极参加公益协会组织各项公益活动,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2019年底积极为灾区募捐善款,踊跃参加建设文明县城、宣传脱贫攻坚活动。新型冠状肺炎的发生,更是牵动了我的心,积极参加各种宣传、劝导活动。2019年被石台县公益协会授予石台县优秀志愿者会员。

自加入石台县公益协会,跟随一群有着赤子之心为祖国为社会发光发热的志愿者,深刻领悟到作为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作为一位优秀志愿者就应该肩负着自己的使命,努力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有利于社会的事。

 


 

2019年年底,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在想着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否为社会和人民做些什么呢?他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状况,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他心急如焚。在公益群里一直和每一位爱心志愿者讨论着,怎样参与到这次疫情大决战中。后来经过石台县共青团县委组织部和公益协会领导决定,由志愿者自愿报名,参加宣传疫情的防护知识和劝导行人做好正确的防护工作。当他得知这个消息,立刻报名参加。从正月初八开始一直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他走遍了石台县城的每条大街小巷。年轻人还算自觉,很多老年人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外出不肯佩戴口罩。为了做好老年人的工作,让他们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使他们提高警惕,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张名生一次次的耐心劝导,细细解释目前的情况,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以至于好多人因此都认识了他。记得有一次,张名生在和平南路一个胡同经过时,一位阿姨就和别人说:“看!那不是在街上帮助老大娘戴口罩的小伙子吗?”,这让他很有收获感。做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更多的还是甜的。虽然有人不了解问他做这个工作一天能拿多少钱啊,带不带口罩与你没有什么关系啊!当时感觉有点小委屈,不过马上就被旁边善意的微笑和赞许吹散了。每当回家看见女儿和妻子赞赏的目光和支持的态度,张名生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次疫情站中坚持到底,做他所能做的一切。

张名生认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心中要秉承着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张名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抱着一颗诚挚的心去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