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线新兵——青年志愿者李明月主动要求承担社区防疫任务

时间:2020-03-04 09:45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李明月,女,石台县横渡镇兰关村居民,沈阳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依然党支部青年志愿者。2015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五年来,她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560小时左右,曾被评选为沈阳师范大学首批“四星级志愿者”称号。在2020年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她更是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值班、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担当责任和精神风貌。

 


 

2月11日下午,在石台县城香溢学府小区值班岗位上,多了一位90后青年,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志愿者,叫李明月,抗疫一线一名新兵。她正和值班人员一起忙碌在小区门口,抵御疫病入侵,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担当责任和精神风貌。

早在春节期间,李明月在横渡镇兰关村大宇坑老家,从电视、网站等媒体上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信息。当她知道疫情防控的时期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时,想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她想办法联系上了自己所在的依然生态农业党支部,对非公党建支部指导员曹正文说:“给我报个名吧,我要去当志愿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时候应该在防疫一线站岗!”

电话打过后,李明月就在家里焦急的等待。同时,她也看到村口设起了卡点,了解到抗疫一线人员在轮流值班、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引导村民尽量不出门,做好疫情防控。从中初步知道了许多的防控知识。

2月11日上午,她手机铃声响了,屏幕上出现一个陌生号码,接通后,“你好,是李明月吗?你报名参加志愿者,现在香溢学府小区值班需要人,排你下午班了。”终于等到值班的消息了,李明月想都没想,很爽快地说:“好的,什么时间到?”“下午2点30分。”放下电话,李明月却犯起愁来了。

怎么才能到县城呢?现在身处在深山沟里,到县城还有30多公里路程。平时搭乡亲们的摩托车到大路上,再乘公交车到县城。现在为了疫情防控,村民都不出门了,所有的公交车已停运了。为了不耽误值班,她又一次联系上自己所在实习单位的党组织说:“我步行一程,你们接我一程,我要赶过去上岗”。就这样,她简单收拾了行装,匆匆告别父母,赶到县城值班的岗位上。

 



 

这天石台的天气阴冷,傍晚时分下起了雨。当看到有人进出小区门口,李明月走上前去忙问:“您好,你是小区居民吗?请这边登记,你进入的时间是17点40分。”“大妈,您这是要出去吗?非常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您最好尽量待在家里。”一辆小区的车子迎面驶来,她示意车主登记,并撤下路口阻挡物,好让车子缓缓驶出小区……李明月同值班人员一起,一会儿劝导居民尽量不要外出,一会儿帮助其他值班人员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忙得不可开交。

当大伙儿赞叹李明月这么危险的时候跑来当志愿者时,她腼腆的一笑,说:“这没什么,当初在大学里我也是一名志愿者,经常参加校内和校外的公益活动。现在国家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肆虐,看到无数身影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我,社会主义新青年,又是一名新党员,虽不能像医生一样支援国家,但一定要尽自己所能,为防控疫情尽微薄之力,实在是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3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