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开展“五净一规范”,青春扶贫在行动

时间:2018-08-29 08:03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加快改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石台县丁香镇团委扎实开展“五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

 


 

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坚持活动开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同安排、齐推进,有步骤、有技巧地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不断强化健康理念,自觉革除传统陋习,逐步养成讲卫生、树文明、重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该镇团委对各村团支部和贫困群众家庭“五净一规范”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切实推动专项活动向纵深开展。

集中走访,帮扶到户。充分利用扶贫走访日及有关节假日,组织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积极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活动要求,与各村帮扶责任人结成帮扶小分队,解决困难家庭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卧室净、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院内摆放整洁规范”目标,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立机制,长期开展。以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广大志愿者自身特长和优势,建立活动开展长效机制,采取集中奉献和长期服务相结合、集体活动和“一助一”活动相结合,围绕困难群众需求,积极为他们提供“五净一规范”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