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拾金还失主 淳朴好少年

时间:2017-06-12 11:01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6月9日上午,石台中学接待了一位来自芜湖的刘先生。刘先生和他公司领导怀着感激之情将一份感谢信送到石台中学,同学们看到公示栏中的感谢信后,纷纷议论着两个女孩名字和她们的事迹。

 

 

6月8日,正值高考季,石台中学高二年级郭美琴和陈佳莉同学前往石台宾馆看望参加高考的学姐时,捡拾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竟有一千多元现金、几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

郭美琴和陈佳莉同学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于是她们快速来到派出所,将钱包交给了派出所民警。派出所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很快联系上失主刘先生。原来刘先生之前曾入住石台宾馆,期间不慎将钱包遗失。

6月9日,刘先生在公司领导陪同下,来到石台仁里派出所,从陆警官手中接过自己的钱包,经清点核实,钱物证件一样不少。刘先生面对自己丢失的全部物品失而复得,感动不已。

 

 

刘先生得知是石台中学的两名学生拾金不昧,执意要当面感谢。他们带着感谢信来到石台中学,见到郭美琴和陈佳莉两位同学后,紧紧握着她们的手,表达深深的谢意,刘先生还执意要拿出一部分钱表示感谢,被郭美琴、陈佳莉同学婉言谢绝。

刘先生对该校政教处吴主任说,感谢石台中学培养了这么好的学生,石台的孩子真是善良淳朴!她们用行为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凡人善举,证明了生活中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和仁爱。这是一种精神、一种美德,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郭美琴和陈佳莉同学拾金不昧的品德不仅展现了石台中学师生的文明风尚,更为我县创建文明县城增添了一抹亮色。让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到文明创建的队伍中来,以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染社会,让文明传承和发扬下去,让我们的小城处处显文明,时时有和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