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护航 爱心助考”倡议书

时间:2023-06-01 10:5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

寒窗苦读,花开六月。又到一年高、中考时,万千学子将怀揣梦想与希望奔赴考场。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推动文明新风尚成效,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温馨、文明的考试环境,县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志愿服务护考。倡议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助考”“爱心送考”等活动,传递互帮互助文明风尚,如遇考生寻求帮助,请您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和关爱;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为考生心理减压疏导、文明出行交通劝导、考点周边环境维护等方面提供团队志愿服务,发挥志愿行业服务优势,弘扬志愿精神,用贴心服务为广大考生助力加油。

绿色出行助考。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让出一条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出行畅通。确需驾车出行的,请尽量绕开考点主干道,避开赴考和离考时段,主动避让送考车辆,不鸣笛和违法停车。车辆如遇考场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封控、限行等),请自觉配合公安交警和行政执法人员指挥。

静音模式迎考。各施工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不进行噪声作业和夜间施工。各餐饮摊点、娱乐场所要调整营业时间,减少不必要的噪音污染。正在装修工期的居民请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在高、中考期间施工。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活动的居民,请勿鸣放鞭炮。不在户内搞大型家庭聚会,夜间将电视、音响等设备音量调小,以免影响考生休息。各位广场舞爱好者暂停广场舞的活动,为考生提供良好休息环境。

遵守秩序陪考。广大居民或家长遵守相关规定,不在考场附近聚集或大声喧哗,不围堵校门及周边交通要道。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等爱心车辆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不鸣笛不停留,保障考点门前和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请家长朋友们为考生合理搭配饮食,及时疏导情绪,保证充足睡眠,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庭氛围,让考生以阳光平和的心态应考。

温暖一颗心,文明一座城。让我们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文明护航,爱心助考,让考生们充分备战、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最后,预祝所有参加高、中考的学生们考出佳绩,梦想成真!

 

 

石台县文明办

2023年6月1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