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婚事新办 喜事简办”移风易俗倡议书

时间:2023-03-16 11:28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百年佳偶共天长,一世良缘同地久。为弘扬中华民族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传统,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促进婚事新办、婚礼简办,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形成勤俭节约、健康向上、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时代新风。

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时代要有新风貌。广大群众要转变思想观念,用健康文明的新方式替代旧习俗,提倡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等简朴温馨而有意义的婚礼分享新婚的喜悦。

二、抵制高额彩礼,拒绝铺张浪费。

爱情贵在真心,家庭美在和谐。广大新人要把勤俭持家、艰苦创业作为人生新阶段的必修课,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婚车成串影响交通、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婚嫁旧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

三、坚持文明婚庆,弘扬婚育新风。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倡议广大县民树立婚事简办观念,婚庆仪式要高雅文明,不铺张奢华,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和有损社会公德的庸俗、低俗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婚庆期间做到语言文明、举止得当,努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广大居民朋友,婚姻是相伴一生的约定,是一种永恒的责任,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文明节俭、艰苦朴素为荣,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为耻,以实际行动引领婚事新办俭办简办新风尚,以文明为新人祝福,用文明为新婚见证。

石台县民政局        石台县文明办

 2023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