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倡议书

时间:2023-05-23 15:28 来源: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事关生态环境提升,事关生活品质改善,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活动,为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尽一份责、出一份力,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行动,争做垃圾减量的先行者

就餐时适量点餐、取餐,提倡剩菜打包,随身带走,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餐盒、筷子、洗漱用具、塑料袋等,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推动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二、人人动手,争做垃圾分类的示范者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画1_副本.jpg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以身作则,模范执行相关规定,带动家庭成员、同事邻里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传递绿色生活正能量,树立干部职工先锋模范形象。

三、人人参与,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

主动学习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延伸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文明、安全、卫生的生活理念,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小区、单位等组织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积极传播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成为新时尚。

四、人人担当,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

积极履行干部职工监督责任,时刻关注垃圾分类工作动态,反馈身边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劝导制止垃圾不分类、乱投放及混装混运、违规收运处理等行为,督促物业、企业等依法履行职责,营造全民推进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画2_副本.jpg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美化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生活垃圾开始,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文明自觉,让我们的石台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石台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