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2-12-07 09:30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以来,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此向广大居民朋友提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联系报备。请各位居民告知在外家人、亲戚、朋友(包括学生)有返乡意愿的务必提前3天通过皖事通APP返池登记、返乡报备平台、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详细填写返乡信息。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遵守防控政策。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扫码通行。进入车站、商超、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服务大厅、学校、娱乐、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乘坐长途汽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参加核酸检测时,坚持“凡进必戴”,切实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防范疫情传播、保护自身健康的最有效措施。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更要尽快接种,提高免疫力,完成基础疫苗接种的请尽快接种加强针。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近期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倡导不聚集、不聚餐,不与高风险地区来(返)石人员接触,倡导大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许久未见的亲人和朋友进行问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和有基础病的人群务请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串门、不聚集,远离发热和咳嗽人群,做好手卫生,如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规范就医。

五、自觉查验“两码”。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严格查验“两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防控要求,避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每个人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才能共同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疫屏障。希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不折不扣遵守防疫规定,为社区(村)防疫尽责,为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共同保障石台平安!

 

石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