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近期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10-14 11:07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根据市疫防指每三天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要求,经县疫防指研究,决定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各行各业从业人员。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

(三)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四)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10月15日—16日、10月18日—19日、10月21日—22日。每轮首日仁里镇、矶滩乡、横渡镇、大演乡,次日七都镇、仙寓镇、小河镇、丁香镇;具体采样时间由各乡镇分时段安排,并及时公告通知。如遇极端恶劣天气需要调整采样时间的,以当地乡镇、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地点:各乡镇按照就近便民原则,规范设置临时采样点,并及时进行公布,以现场通知为准。

640.png

四、注意事项

( 一 ) 严格要求全员参与

核酸检测是全县居民的义务和责任,全县所有检测对象要主动配合,按要求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 二 ) 严格实行属地管理

按照属地原则,所有驻石单位、社会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住宿人员及居民等均应主动参加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 三 ) 强化行业部门责任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通知本单位干部职工(含离退休人员)至就近核酸采样点采样,并动员亲友参加采样。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大力动员行业从业人员参加采样。

( 四 ) 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采样期间,所有参检者需戴口罩;等候时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交谈。主动出示安康码或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采样中,不要触碰医护人员的衣物和采样操作台上的任何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等这类物品寄放在台面上。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本轮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 五 ) 严格落实监管措施

对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或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我县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要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