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2-09-08 10:3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们:

石台民风淳朴,人民勤劳善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精致县城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然而在这座美丽的小城里,始终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论是公园广场里、公交站牌下、草坪石凳旁、人行步道上,还是门前台阶、酒店饭店、商场市场;不论是行人,还是骑车、开车,这些现象屡见不鲜。

当前,正值我们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为了使环境更美丽、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诚挚发出以下倡议:

一、告别陋习,争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主动摒弃陋习,不说恶语,不讲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从车窗抛物;不损坏环卫、绿化、路灯等公用设施,不在公用设施上乱写乱画,不散发、张贴小广告;不乱泼乱倒污水和厨房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插队加塞、喧哗吵闹;不私搭乱建建筑物、构筑物,不侵占公用设施和公共空间;不随意占用、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

二、规范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车辆在划定的停车泊位内有序停放,不乱停乱放,不超出、骑跨停车位停放、不在人行道、盲道停放;文明行车,不占道行驶,不随意变道,不乱鸣喇叭,主动礼让行人。步行过街要走斑马线,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

三、遵章守纪,争做城市秩序的维护者。不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开展宣传等活动;不随意摆放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杂物;不随意摆摊设点,不沿街叫卖;不随意使用高音喇叭;不擅自挖掘城市道路;不擅自修剪、移栽和砍伐树木;不露天焚烧树叶、杂草、垃圾。

四、自觉行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沿街门店带头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在店前范围内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管理、包市容秩序、包市政设施完好,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秩序。广大市民要积极主动宣传城市文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我做起,努力带动身边市民自觉宣传文明、践行文明,倡导身边人和亲戚、朋友、家人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主动拒绝不文明行为,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呵护美丽洁净的生活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用小行动掀起社会大文明,争做文明石台人,展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文明风范。

 

 

石台县文明办

202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