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9-07 11:0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局部多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秋季开学,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石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三天两检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非必要不离省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省,尤其是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或有病例报告的涉疫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如必须前往,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谁批准、谁负责,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石后应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一)加强交通卡口管控。汽车站及高速出口,要根据每日来(返)池人员健康管理责任清单,分级分类查验“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一人不漏、一车不漏,及时精准将涉疫风险人员推送至乡镇疫防办,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省外来(返)人员一律实行“落地检”。

(二)加强校园管控。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开学入校“全员检”、师生员工每日20%轮检。中职学校、各类寄宿制学校等要加强日常管理,落实晨午检制度,完善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倡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中秋假期,中职学校全体师生原则上“可出校门、不离池州”。

(三)加强企业管控。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商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近7天内有省外来(返)石务工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三天两检”,并持续跟踪一周健康状况。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用工单位及时将新进人员纳入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范围,动态调整更新重点人群检测清单,做实“应检尽检”。

(四)加强公共场所管控。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办事大厅、医疗机构、福利机构、药店、学校、监所、洗浴中心、KTV等场所应设尽设“场所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两码”查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宾馆、民宿等住宿类场所要加强入住人员登记问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收住须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督查,如有不落实甚至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置。

四、严格外溢风险人员管控

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学校、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开展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涉疫重点场所活动轨迹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报告,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高、中风险区来(返)石人员,离开高、中风险区未满7天的,需补齐7天健康管理措施。对海南、西藏、新疆、青海、四川等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各地按照每日健康管理措施清单要求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五、落实重点人群检测频次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要求,落实66类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每周弹窗推送频次不达标人员,确保“应检尽检”。对有外市旅居史的返回工作时应要求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六、严格落实责任

依法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干扰防疫大局、失责渎职等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规查处、依法处置。敬请广大居民继续积极支持并监督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县、乡镇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方式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县、乡镇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方式

 

县疫防办:0566-6027980;

                 0566-6026943

仁里镇政府:0566-6022922

七都镇政府:0566-6712757

横渡镇政府:0566-6411003

仙寓镇政府:0566-6611000

大演乡政府:0566-6651138

丁香镇政府:0566-6542161

小河镇政府:0566-6511003

矶滩乡政府:0566-6451061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