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紧急提醒

时间:2022-06-30 08:25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6月26日,宿州市泗县发现3例社会面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月27日,合肥火车站在省外返回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淮北市濉溪县在省外返乡人员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1. 6月12日以来,有泗县和宿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池人员,6月26日,有合肥新站高新区时空交集的来(返)池人员,6月27日,有淮北市濉溪县时空交集的来(返)池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2.近期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或7天内有本土社会面感染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池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3.请上述人员报备后,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4.如有上述地区来(返)池人员未履行报备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请广大市民积极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疫防办举报。

二、非必要不前往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疫情,建议您密切关注国内权威媒体和疫情发生地官方公布的后续疫情动态,特别是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需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并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返池时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

如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到不松懈、不大意。日常生活中仍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保持一米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五、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



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系方式


1.池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值班电话:3393890  3388865

2.贵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值班电话:2023022  2093022

3.东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值班电话:7020608  7020618

4.石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值班电话:6027980  6026943

5.青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值班电话:5020026  5029925

6.九华山风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值班电话:2831314  2821611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