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时间:2021-12-17 10:50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通  告 
(2021年第6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近期,浙江、云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上海等地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12月15日我省宿州市埇桥区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尤其是浙江绍兴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中,存在较大外溢风险。同时,冬春季人员聚集增多,特别是元旦和春节期间是务工返乡、探亲访友的高峰,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可能进一步增大。为保障您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慎重安排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和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杭州市、上海市浦东新区、宿州市埇桥区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做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倡导就地过节,减少非必要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近两周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旅居史的来(返)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进行报备,并配合属地尽快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3、遵守和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是每个单位和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居民进入车站、公交、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民宿、景区、文化娱乐等所有公共场所,自觉配合落实测体温、查验安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4、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升学宴不办,提倡家庭私人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5、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疫情有关信息一切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 

6、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但仍未接种及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的居民朋友尽快前往接种点完成接种。 

8、做好多病共防。冬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的高发时节,广大居民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等预防呼吸道疾病的疫苗。 

9、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对进入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参与人员聚集活动,拒绝接受测温、扫码、检疫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新冠病毒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仍在路上。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以防疫大局为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2月16日



致全县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省外务工的朋友们:

大家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外一年,你们辛苦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22年春节将至,为了您和公众健康,我们仍需一起努力,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提倡春节非必要暂不返乡。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为避免旅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建议非必要暂不返乡。如您工作地近期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请勿返乡,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返乡请进行核酸检测。可在返乡前48小时内到务工地疾控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检测结果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并再次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也可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到村(居)委会报备登记,根据安排接受核酸采样检测。

三、注意旅途中的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的,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减少走亲访友,使用公筷公勺。

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请立即佩戴好口罩,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请省外务工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返乡时主动如实报告旅居史、密切接触史等情况,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对拒不履行疫情信息登记报告义务,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造成新冠病毒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最后,感谢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事业有成!

石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