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移风易俗树新风 疫情防控不放松——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1-01-19 15:2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向全县各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支持防控,积极配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组织广大志愿服务队伍有序有效开展好防控知识宣传、排查管控等文明实践活动。各村(社区)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本村(社区)居民红白事指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居民认可度。广大居民要主动服从防控大局,尊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积极配合。

二、减少流动,错返高峰。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需外出要用好“防疫三宝”——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积极动员在外的家人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登记、主动防护、主动隔离。

三、加强自我防护。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拒野味、保持健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畜禽粪便、生活废弃物、生活污水等,彻底打扫卫生死角,对生活起居环境多通风、勤打扫。

四、倡导文明不聚集。新春佳节将至,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传文明、树新风, 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不举办各类展会、年会、团拜会、联欢会、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基层自治组织、民间群众组织和社会团体不举办大型聚餐、民俗活动、民间庙会和新年祈福等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网络直播等方式拜年表达贺意或问候,自觉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五、发现异常,早报告。若身体出现发热、胸闷、咳嗽等症状或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要及早报告、及时就诊。如发现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疑似病例未按防控要求主动报告的,要及时主动反映,配合村委会(社区)做好人员登记和排查。

六、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作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在文明节俭办喜事、治丧事等方面做表率,带动广大群众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庆典不办。

七、坚定信心,不恐慌。要从权威媒体和官方渠道获得专业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朋友们!病毒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护我们幸福的生活和美丽的家园!


石台县文明办     石台县民政局

2021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