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时间:2020-08-05 09:5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各位考生及家长:

又是一年高考落蒂,一大批金榜题名的学子即将步入大学殿堂,走向人生新的起点。在此,我们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致以诚挚的祝福,也想提醒各位考生、家长,请勿以分享喜悦、感谢师恩为名,借此举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大操大办、大讲排场,这不仅与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格格不入,也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的要求背道而驰。为此,石台县文明办发出倡议: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树文明新风尚。

一、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做表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庸俗化的庆贺方式,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争当移风易俗的带头人。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表感恩、向家长表祝贺,努力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领新风。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规范,以人师之范拒庸浮之礼,以正德之气领文明新风,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以健康、文明、廉洁、节俭的方式接受学生及家长谢意,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要引导学生和家长勇于承担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文明重任,不办“升学宴”“谢师宴”,树立学成归来、回报师恩、回报母校、回报家乡的良好风尚。

三、广大学生家长要摒弃陋习不跟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减少聚众集会是防治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广大学生家长应意识到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是互相攀比之风、奢侈浪费之风,既增加了自己经济负担,也会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冒已知之险,不盲目跟风,敢于摒弃陈规陋习,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不收礼金,不办宴请,用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良好家风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四、广大学子要主动抵制当标兵。广大青少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要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与时俱进,带头摒弃陈规陋习,带头展示崭新形象,成为奉行文明新风的主力军,主动抵制各类升学宴请。要说服父母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不向亲朋打招呼、发请柬,身体力行倡导社会新风,争当移风易俗标兵。

“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让我们做好表率、当好榜样,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共兴节俭风尚,共建文明石台。

石台县文明办

2020年8月5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