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池州市2020年4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我县一人上榜!

时间:2020-05-25 11:03 来源:池州市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日前,经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池州市2020年4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个人典型(2个)

唐红霞:女,1982年2月出生,石台县大演乡四清村村民,红霞造型社理发师。2015年以来,她每月赴丁香镇敬老院为50余名孤寡老人义务理发,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此外,她还组织师兄弟们成立红霞造型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凝聚更多力量,让老人享受到长期规范的理发服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300余小时。

胡祖光:男,1986年3月出生,国家税务总局东至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东至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东至县政府办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经常参加送税法上门、文明交通岗、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无论寒风还是酷暑,总能看到他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忙碌的身影。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他离开大渡口的家,离开妻子和两个女儿,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工作二十余天。2015年以来,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500余小时。

项目典型(2个)

“水宝宝”应急供水服务志愿服务项目: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水宝宝”应急供水服务项目始于2016年1月,旨在发挥行业特色,为城市应急用水服务。项目下设6个专业小组,拥有价值500余万元物资,共投入2万余人次为全城30万用水户提供全年无休、24小时待命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服务总时长达8万余小时,得来了政府和市民的高度赞誉。公司抢修班组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客服部、热线中心、城东所分别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九华山客户服务分中心“点亮生活”志愿服务项目:由国网池州供电公司九华山客户服务分中心“点亮生活”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秉承“池州供电、点亮生活”的服务理念,深入田间地头、偏远寺庙、九华敬老院等,及时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僧尼解决日常用电难题。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500余小时,人均服务时长达340余小时。2020年3月该项目被市文明委评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典型(1个)

青阳县蓉城镇龙子口社区:成立于2002年4月,现有志愿者超过1700人,占比超过总人口的15%。该社区现有夜间义务巡逻队、环境整治队、法律援助队、文艺演出队等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76450小时,受益群众20000余人次,使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安徽省协商示范社区”、“安徽省文明社区”、“池州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