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元宵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7 16:44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的成败,关乎包括您在内的每一位市民的安危,容不得丝毫松懈。

病毒无情,生命至上。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保护您和家人及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现就元宵节期间文明祭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自觉取消祭扫活动号召的先行者。祭扫场所是人员高度聚集区域,极易造成疫情扩散,为了保护自己、家人和公众的健康安全,请不要到公墓、散坟安葬区等进行祭扫活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

二、争做主动摒弃传统陋习的践行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华美德,告别传统祭扫陋习,树立文明殡葬观、祭扫观,不制造、销售、购买烧纸、纸币等封建迷信用品,不在林区、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维护美好生活环境和良好社会公共秩序。

三、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缅怀故人在心不在形式,保护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也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积极转变传统祭扫观念,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祭奠故人。

四、争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疫情可防可控,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是全体市民的责任。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到人流密集和大型公共场所活动;科学防控,做好室内通风、消毒,注重个人卫生,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少熬夜;坚定信心,加强疫情防控认知,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出现发热、咳嗽及其他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乘坐私家车或120救护车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全程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医学观察。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和家人的健康,为我们城市的安全,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全面打赢疫病防控这场攻坚战!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是对抗击疫情工作最大的贡献!

文明祭祀,有你有我;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

石台县文明办   
2020年2月7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