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河镇: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6-11 16:42 来源:小河镇 作者:陶捷 阅读:

连日来,小河镇全镇上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把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作出了动员部署和周密安排,有效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

沿河景观.jpg

组织制度落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由镇文明办牵头,联合镇城建、美丽办等部门结合《小河镇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将工作落实到各村各单位,专人专责,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全镇参与的良好局面。

整治清理全面。以公路沿线、河流沿线、乡镇政府、镇直单位、村部驻地为重点进行排查,排查重点问题41处,并建立问题清单。同时,以镇街沿线为突破口,对广告牌、小广告、垃圾桶、小摊位排查摸底,将责任具体落实到村、到组、到人,针对具体情况,实行对应的整治措施,并立行整改。结合镇美丽乡村建设,拆除沿线老旧房屋、废弃设施。截止目前,全镇主要河流、道路沿线已无较大垃圾废弃物和景观障碍。

ed93f338e1ddcdde10ee990cf71a8e8.jpg

宣传引导到位。以镇村干部入户发放和微信公众号刊发《争创安徽文明城市,共建石台美丽家园--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形式,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参与。通过宣传栏、户外广告、电子屏等方式,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镇居民增强环保意识,促使群众从环境卫生意识上转变观念,主动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为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群众基础。(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