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丁香镇梓桐村:党建引领源动力,乡村振兴葆活力

时间:2021-06-17 09:30 来源:丁香镇 作者:杨海燕 阅读:

今年以来,丁香镇梓桐村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思路,上下同心,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聚焦群众福祉,创新落实工作措施,为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

5_副本.jpg

以理论武装为核心,筑牢思想之基。强化理论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村支部例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学习日”,安排“学习课程表”,切实做到以学促思;注重党性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创新形式,在党员微信学习群,转发学习强国、各级先锋网站等网络平台学习资料,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史、践初心、担使命。

以村域发展为重点,探索致富之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强化内驱动力,通过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以“三变”为契机,整合盘活村内资源,壮大集体经济。现建成集体光伏发电站2座,在镇农民工创业园购建了标准化厂房,新建梓桐水电站,2020年度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得到稳步增长,达到15万元;大力支持并服务土地流转大户和家庭农场主建设生态田园农庄,同时将美丽村庄、生态农庄、田园风光串联起来发展乡村旅游业,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为村集体经济稳定增长奠定有力基础。

以乡村治理为中心,共绘发展之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水利、交通、饮水安全等基础设施困难,共争取项目资金184.7万元;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法制教育、科普教育进乡村活动,引导农民群众知法懂法、崇德善礼。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在全村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行动,拆除危旧房1.7万平方米,猪圈、厕所、围墙3800平方米,改厕177户,清除村庄固废垃圾152吨,建设美丽庭院22户,村民生活幸福感、满足感不断提升。(杨海燕)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