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开启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6-10 10:21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涂徐孙 胡正阳 阅读:

6月8日,石台县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在矶滩乡高乐村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10608153145_副本.jpg

在石台县矶滩乡农技站以及高乐村的精心组织下,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在高乐村200亩富硒水稻基地上一起目睹“托管”服务的开启,只见石台县惠润植保专业合作社的操作人员遥控植保无人机平稳起飞,低空掠过播种后的水稻田,有条不紊地将预先配置好的高效低毒封闭除草剂均匀喷洒到田间畦面上。

此次高乐村200亩富硒水稻基地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的开启,改变了农民传统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作业方式,操作人员仰望蓝天白云,仅用一部智能手机遥控无人机就能为农民提供专业化的植保服务,还减少了农药使用量,保证了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实现了农业高科技真正走进田间地头,有力推进了全县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石台县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提高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并鼓励种粮大户采用无人机植保,在石台县惠润植保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支持下,预计将为全县水稻专业化统防统治托管服务1.5万亩次。(涂徐孙 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