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小河初级中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05 16:01 来源:小河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生命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救护能力,5月5日上午,小河中学邀请池州市蓝天救援队到校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专题宣教活动。

DFC8E9312BCF293A6A7CD9FF7548CC6A_副本.png

蓝天救援队队长李翔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六不准”,并用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师生们对防溺水的高度重视。同时与学生积极互动,让学生了解什么是危险水域,如何提高危险防范意识。

李老师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并通过鲜活的例子告诉同学们紧急操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操作。与学生现场互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走出课堂,身临现场体验,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使学生了解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领、教育和警示作用。(何秋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