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矶滩中心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0 14:56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付茜 阅读:

为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更好地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矶滩中心学校开展了“实践砺成长,劳动最光荣”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劳动开创美好,辛勤酿造芬芳。周一国旗下讲话,大队辅导员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我们都应该牢记‘劳动光荣,懒惰可耻’,人人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珍惜他人劳动成果,争当知荣明耻的好学生。” 

随后,在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学习交流劳动模范的故事,学唱歌曲《劳动最光荣》,诵读古诗《锄禾》等,了解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树立起在劳动中实践、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成长的目标。

在劳动实践活动中,低年级同学的劳动任务是整理书包、叠衣服和系鞋带;中高年级同学的劳动任务是“我和妈妈换一天岗”学会帮助家人洗袜子、扫地学会整理自己的“小天地”等,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是一种美德,学校要求同学们把自己的劳动过程或劳动成果,拍成照片在班级微信群里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在体验和分享的过程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和父母的辛劳。

在此次活动中,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了同学们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习惯,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认知、思考感受,在劳动中出力、流汗、磨练意志,真正实现知行合一的成长。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