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无私奉献 洪灾中的党员风采

时间:2016-07-06 11:28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16年7月3日,一个让矶滩乡沟汀村全体村民难以忘怀的日子,持续一天一夜的滂沱大雨让秋浦河水位暴涨,洪水“进村入户”,水情吃紧、灾情严重。

 

沟汀村上、下街村民组正处于秋浦河河畔,且地势较低,水情尤为严重,面对洪水的威胁,乡党委政府紧急组织当地村民转移至安全区域。汪声高,中共党员,退伍军人、村民兵营长,在严峻的水情面前,家住下街村民组的他,不顾自家房屋即将被淹,毅然来到村里,同乡、村干部一起组织群众紧急转移,帮群众转移重要物品,忙的不亦乐乎。

 

当汪声高刚刚帮一户人家完成转移准备离开时,他接到了妻子哭泣无助的电话:“老公,家里水浸到窗台了,家里东西全被水泡了,家具也浮在水上了”。汪声高心里难受极了,他叮嘱妻子不要在意财产、注意安全,便噙着眼泪走向下一户人家。

 

汪声高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仅体现在洪灾中的舍己为人,他在日常的所作所为中,一直用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党员的真正含义——那就是奉献、付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他主动帮村里忙前忙后,为此甚至耽误了许多自己的务工时间;当年县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落户沟汀村,需要征用他经营多年的葡萄园土地,他在家人的埋怨声中毫不犹豫的签下土地征用协议,为沟汀村的发展让路。正如他自己说的:“能为村民做点事,就是苦点累点,但心里也感到十分欣慰。”

 

正是因为有许多像汪声高这样的党员无私奉献,沟汀村本次洪灾中成功转移村民83户306人,所有受灾群众均得到了妥善安置,无一人伤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