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道路塌方 村民自救排险

时间:2016-07-06 11:27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7月4日凌晨,睡梦中的石台县仙寓镇被一声巨响打破宁静,村民李群旺听到响动后,立马一个激灵起身,奔出屋外查看发生了什么情况。由于连日大雨,石台县各个地方不同程度受灾,大家都不敢睡得太沉,时刻保持着警惕。李群旺遇到闻讯出门的几位村民,大家分别举着手电筒到村里四处巡查,发现原来是香源旅游公路上一处路段发生了塌方。泥土裹挟着巨石、大树等滚落、横倒在路面,堆积成了一个大山包,阻断了村里进出的通道。
 

塌方路段距离仙寓镇入口仅200米,塌方面积达2000多立方米,作为村民和外地车辆进出的唯一通道,如果不加紧抢修,不仅影响出行,也给县里的防汛抢险工作带来不便。加之周末有外地旅游团到镇里游玩,5辆旅游大巴准备当天一早返程,抢通道路成了当务之急。
 

“汛情面前,人救不如自救,我们自个先上。”李群旺想都没想,二话不说从家里开来了挖掘机,自发帮忙抢通道路。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也加入到自救队伍中。经过几个小时连续作业,终于抢通了一条简易道路,使外地游客顺利返程,没受塌方影响而滞留。
 

今年38岁的李群旺之前在部队里学得一手熟练的挖掘机操作技能,10年前从部队退伍后,便回到家乡仙寓镇,从事挖机行业。平日里就热心肠的他,面对灾情、险情,仍展现出了一名军人的风采。16时15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身着蓝色T恤衫、脚蹬雨靴的李群旺正和父亲一起给挖机换挖斗。从凌晨至下午的10多个小时内,李群旺只草草扒拉口午饭,顾不上休息,争分夺秒地抢通道路。“塌方面积大,要加班加点抢修,估计还需要三四天才能全面抢通完毕。”李群旺说。
 

雨纷纷,车碌碌,挖掘机仍在不停地作业,正因为有着像李群旺这样一群冲锋在前、主动抢险自救的人,即使面对自然灾害,大家也能拧成一股绳,汇聚成保卫家园的强大力量。【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