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石台县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03-21 10:19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且我县周边地区疫情还在持续,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快速排除风险隐患,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石台县区域核酸检测。

一、检测范围

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二、不参加本次检测对象

(一)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前24小时内已进行检测人员;

(二)2周岁以下婴幼儿;

(三)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同住人,密接、次密接人员,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以内人员。

三、时间安排和采样地点

(一)时间:分时段进行,由各村(社区)通知具体时间。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将对采样时间进行调整,请各位居民以镇、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3月21日           仁里镇

3月22日           仁里镇   

3月23日           丁香镇、矶滩乡   

3月24日           大演乡、小河镇

3月25日            横渡镇、仙寓镇

3月26日           七都镇

(二)地点:所在乡镇统一安排的指定地点。

四、注意事项

(一)目前我县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所有居民朋友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持手机安康码,根据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时段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到达采样点后,主动扫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等相关物品,结束回家后洗手消毒。

(三)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与本次检测。请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和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五)核酸采样期间,禁止驻留观看、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倡导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出县”,尤其是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


石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