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涉疫进口火龙果排查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2-01-11 17:18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景区管理中心,县直各单位、驻石各单位:

2022 年1月6日-7日,江苏省扬州市在进口水果专项排查中检出越南进口火龙果外包装及表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涉疫批次火龙果由南京苏果有限公司南京马群大仓(物流中心)配送,有同批次火龙果配往我市青阳、东至相关苏果超市门店。为做好我县涉疫进口火龙果排查处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急开展涉疫进口火龙果排查管控。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物防组牵头,组织执法工作人员,立即对全县商场超市、快递物流、水果经营门店及摊位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进货渠道、销售去向、进销清单、检测证明开展全流程、全环节排查,每日排查工作信息报县疫防办。

二、做好涉疫进口火龙果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各地各单位要主动开展调查,凡我县居民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9日期间进入过苏果超市青阳店(青阳县蓉城镇青阳商业广场负一层)或购买、接触及食用过火龙果的,有关情况立即向县疾控中心报告。由疾控中心流调核查,风险评估,分类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密切接触者由属地专车转运县集中隔离点落实集中隔离14天,一般接触者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三、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两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应急指挥机制激活状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冷链食品监管组、物防组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其他进口食品风险排查,加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物品和环境消杀。

四、宣传、卫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健康教育,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通告,提醒引导社会公众落实个人健康责任,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石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