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议书

时间:2020-07-06 15:03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0年高考中考临近,寒窗苦读,逐梦扬帆,即将在这个夏天绽放。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在高考(7月7日、7月8日)、中考(7月14日至7月17日)期间,我们倡议:

一、加强疫情防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考生及其家人考前不要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不与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接触,避免感染风险。考试当日,考生进入考点必须测体温,为此希望考生及家长特别注意考前生活习惯,防止感冒发烧、咳嗽等异常现象的发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送考家长要配合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不在考点门口聚集,不围堵校门及道路,确保考点入口稳定、安全、有序、安静。

二、开启禁噪生活。从现在开始,居家人员主动调低电视音响、影音音量,出入小区和上下楼道轻声慢步不喧哗,在考场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各行各业关闭户外音响,主动调成“静音”模式营业。广场舞爱好者和露天娱乐尽量远离居民区、校园、考点,高中考期间“歇舞”“歇业”。考试期间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停止施工。

三、确保出行畅通。考试期间,请尽量不要开私家车,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确需驾车的,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不要鸣喇叭。考试期间,家长朋友驾车送完考生后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周边,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确保每位考生和考务人员出入顺畅,共同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

四、保证健康饮食。县内各类超市、餐饮服务行业等单位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各类饮食卫生健康,打造放心食品环境。家长要关注孩子生活起居,做到科学营养、合理膳食,保证身体健康。

五、营造温馨氛围。考生考前压力大,心智、体能消耗多,家长要多陪伴、多关注、多鼓励、多开导,帮助考生调节生理、心理状态,让他们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也请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传递正能量,对一些不道德的影响复习及考试的行为和人员进行劝阻或举报,在考生赶赴考点遇到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

您的每一个轻轻善举、每一分小小善意,都让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暖心。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助力高中考,让考生们静心学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为考生祝福、为考生加油!

仁里镇人民政府
石台县公安局
石台县住建局
石台县环境分局
石台县城管局
石台县教体局

2020年7月5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