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6-02 16:26 来源:池州文明网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市民朋友:

  您好!

  文明城市大家建、文明城市大家创。首先,非常感谢您为池城文明所作的努力及贡献!文明交通与你我息息相关,守法文明参与交通,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营造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特向您致信,请支持配合文明交通“一拆除、二佩戴、三严禁、四倡导”创建行动。

  “一拆除”,即拆除摩托车、电动车加装的遮阳篷(伞)。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加装遮阳篷(伞)改变车辆外形,增加行驶风阻系数,影响安全视线,降低安全性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行拆除。

  “二佩戴”,即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无论您是驾驶汽车还是乘坐汽车,不管您是乘坐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

  “三严禁”,一是严禁违法销售、加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遮阳篷(伞)。二是严禁销售、购买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三是严禁驾驶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二轮、三轮、四轮电动车上路行驶。

  “四倡导”,一是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要模范带头,担当文明创建主力军,在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遮阳篷(伞)和“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中,积极倡导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先行一步,并通过他们引导更多的人积极支持、自觉参与。二是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要拒绝违法驾驶、抵制危险驾驶、倡导文明驾驶,做到酒后不开车、无证不驾驶、不闯红灯、不抢行抢道,主动礼让行人,规范停车。三是全市广大快递、外卖骑手在配送途中,要注重自身及他人安全,做到遵守交规、文明骑行。广大非机动车骑行人要养成文明参与交通好习惯,不逆行、不占道骑行、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四是广大市民要文明出行,横过马路不闯红灯、走斑马线,不乱穿乱行、不翻越护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自觉排队等候、文明乘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不车窗抛物。

  市民朋友,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文明准则、交通规则,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池州市文明办

池州市公安局

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