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性追思 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0-03-24 15:01 来源:石台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市民朋友: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推动传统节日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通,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祭扫,防聚集。提倡网上献花、留言寄语、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实现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传统情感与现代文明表达方式相融合,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

二、绿色环保,重内涵。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献花、鞠躬等环保简约方式祭扫。不在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维护环境卫生,消除火灾隐患。

三、敬老孝亲,传美德。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提倡老人健在时,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充分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实现引领文明新风和努力奋斗相协同。

四、示范引领,做表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社会公众人物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集聚性祭祀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倡导文明新风的具体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以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导新风的实际行动,播散新时代文明新风,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台县文明办           石台县民政局

2020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0)
95.2%
踩一下
(1)
4.8%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