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池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四个十佳”典型揭晓,我县四个典型当选!

时间:2020-03-06 15:46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充分展示志愿服务活动成果,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市文明委研究决定,表彰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我县四个典型当选!

十佳优秀志愿者    汪传珍

 


 

汪传珍,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石台金穗超市总经理。2002年,粮食企业面临改制,一个从事财会工作12年的她,“下岗再追梦”,创办了金穗超市。经营基本稳定后,她尽自己所能,在帮助员工解决家庭困难的同时,积极倡导回报社会,为公益、为社会尽绵薄之力,做正能量的传递者。2012年5月,她加入了“石台县公益协会”,并于2015年成立“金穗爱心社”,打造“爱心暖石台”品牌。

10余年来,汪传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她关心困难群众,关心五保老人,关心困难儿童,帮助特困家庭,累计参与或组织公益、慈善、志愿活动达100余场次,累计参加公益活动达700小时,个人累计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优秀质量推进者”“安徽省巾帼创业领头人”“安徽省巾帼志愿者”、“省金秋助学十大好人”、“池州好人”池州市“最美巾帼志愿者”、“石台县首届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

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石台县公益协会

 


 

石台县公益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以帮扶弱势群体、传播正能量为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爱心、传递爱心。8年来,石台县公益协会先后组织为下岗失业职工、残疾人、老年人、留守失学儿童、特殊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累计服务时长达25000小时。

通过300多名志愿者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无私奉献精神,用行动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蓝天,用真爱守护着留守大山中的孩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石台县仁里镇马村社区

 


 

马村社区位于石台县城北部,东起马鞍巷,南抵秋浦东路,西临人民北路,北至秋浦河,辖区面积2.6平方公里。社区现有7个居民小组,居民1320户,4580人。社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79名,志愿者达620余。社区志愿者队伍围绕百姓所需、社会所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各项活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着 “畅导文明新风,服务社会”的理念,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0次,服务对象近 500 人次。曾先后获得了省级“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社区、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池州市绿色社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石台县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石台县“欢乐乡村行”志愿服务项目

 


 

石台县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业务范围主要是节日、庆典等专场文艺演出。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在做好本身业务的同时,精心组织了一支命名为“欢乐乡村行”的40余人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常年活跃在石台广大农村,以内容健康向上的文艺题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致力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为石台的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基层老百姓带来了身心上的健康、生活中的欢乐。

4年里,“欢乐乡村行”利用宣传党的十九大、乡村春晚、民生工程宣传、法治宣传等契机,走遍了石台百分之八十的行政村,120个村民组,11家敬老院,先后为广大人民群众义务演出200多场。累计给5万多老百姓带去了笑脸和欢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