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春节“力树新风 文明过节”倡议书

时间:2020-01-17 15:39 来源: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节日,县文明办特向全县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过春节。自觉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搞攀比讲排场等陈规陋习。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斗酒贪杯,不聚众赌博,健健康康过大年。

安全平安过春节。不在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向车窗抛物,不乱停乱靠;不乱穿马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出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平平安安过新年。

文明和谐过春节。不乱扔乱倒垃圾,积极维护环境卫生;文明上网,不沉迷网络,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出行、文明购物;厉行节约,理性消费,倡导“文明餐桌”,注重用水用电安全;扶贫帮困,培育爱心,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多陪伴父母家人,团团圆圆过新年。

廉洁勤政过春节。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带头弘扬文明习俗,自觉抵制奢靡之风;要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新时代,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有礼石台人”,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恭祝全县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石台县文明办

2020年1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